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12

二宝用过的物件心得和育儿心得(二)

4. 泵奶设备
说道泵奶不能不提medela。当我还是穷学生时舍不得200刀银子,月子里堵得厉害,象征性的买了个
avent手动泵,基本上是浪费钱啦。这次想到要上班的,无论如何需要一个泵,就不要多想了。只是拿不定主意是选  medela in Style Advanced 还是 medela freestyle。正在这时,一个朋友说,别买了,我家的你拿去用好了。嗯,看来RP不错。我就没再操这个心了,直到生下来以后3天发现------血泪教训阿,我一直以为自己再买个附件就好了,到家后的那个星期天下午,开始有奶了,但是宝宝睡得香啊,浅吸两口就在不给力了。勒令LD赶紧去target把那个附件盒拎回来,谁知劳工说没找着管子。附近riteaid, walgreen都逛了一圈就空着手回来了。胸口的皮球和我心中的怒火一起腾腾腾涨起来了,赶紧上网问啊,有人说babyrus local 店有,快去。电话里劳工可怜的说找不到了,找不到就不要回家了。我觉得皮球要爆炸了,涨过奶得过乳腺炎的妈妈都知道这是多么抓狂的时刻------这个时候又是我那个最可爱的朋友啊,说我家还有好几根用过的,你先拿去应应急吧。劳工匆匆把管子取回,可是瓶子呢,星期天的傍晚啊,所有的店都要关门了。我觉得他是在关门前一分钟溜进去的吧,谢天谢地,否则就真的不让他进家门了。
所以啊,新妈们,一定要把东西都准备好了,娃一出来,手忙脚乱,指不定有什么drama的事情,就是这么两个简单的东东,附件管子,我就不明白的为什么不放在一起卖呢。
东西齐全了,却发现泵奶还是那么困难,刚开始疼啊,用手托着瓶子,总不能保证 shielding 和乳房密封的很好,身子往前倾,脖子和脊椎都酸疼,折腾了半天还是只有一点点,弄了几次,我都想放弃了。这样过了几天,劳工不知道啥时候订的 Hands Free Bra 到了,(后来才想起来我给他的清单上确实有这个东西),嘲笑我说,又是浪费钱吧。我真是受伤啊,为了证明不是浪费钱,无论如何得用一次啊。没想到这次倒真是miracle,奶就哗哗的下来了,一次有4oz哎,我想这个bra handfree倒是次要的,最重要的是它给shielding 提供了一个持久的稳定的支持力,让新妈在最开始有点疼的时候可以坚持下了,这是人手很难做到的。习惯了那一点点疼痛,看见自己可以是这样的奶牛,还是有点小骄傲的。我买的是小号,但这个 Bra 设计得很好,前后都可以调整的余地很大,肩带也可以去掉的,所以我只是在泵奶的时候套一下,很方便。但如果作为普通 Bra 用,我还是不太习惯。
Medela 和Bra 都给5颗星,我现在每天必需.朋友的Medela in Style Advanced 到我这已经是第4个宝宝用了,一点问题也没有.如果一定挑毛病的话,上下班背着,有一点点重.不差钱的就上 freestyle吧,有妈妈说会轻便很多.

5. Crib及mattress

Crib我用的是这个Stork Craft Tuscany 4-in-1 Stages Crib,4-in-1的,可以用到2,3岁,就是看看amazon的review 就订了,用到现在,不好不坏。噢,换过两次房间,每次都要拆开来,也还方便,没制造啥麻烦, 给3颗半星。

Mattress是Amazon入的这款Safety 1st Heavenly Dreams White Crib Mattress,让我最最失望的东西。waterproof 直接等于不透气。这个阶段娃的东西根本不用防水的,尿布兜着呢,啥也漏不出来。一觉下来,娃背上湿汲汲的,就像垫了块湿毛巾。就在我想花200大洋在给添个什么Simmons Beautyrest 的时候,奶奶发现把那一层外皮剥了,再裹上个fleece的大毯子还能再用用,至少透气多了。1颗星,只能是。补充一下,后来我还是觉得这个床垫太软了,毕竟要睡几年呢,所以就还是给他换了一个新的。朋友推荐的,Colgate Classica的床垫 ,很硬很舒服,一直到现在,没有什么complain的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