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12

二宝用过的物件心得和育儿心得(四B)

12. 吸鼻器 Baby nasal aspirator

医院给的那个吸鼻球就是简单的这种nasal aspirator,在我们大宝那时候,基本就是个摆设,因为大宝很不喜欢,也确实吸不出东西来。二宝小的时候,还算配合,也得益于月嫂教我用棉签把里面掏干净,只有里面清洁好了才有可能吸出东西来。但这仍是个费劲的苯办法。我所有的朋友也说,她们的宝宝不喜欢这个。我一直觉得没有个得心应手的东西。也许准妈妈还不太在意,这个是不是可有可无呢?其实小宝宝们,特别是新生儿,鼻子里一定有些分泌物,让呼吸不畅。新爸新妈们一定都有这样的感受,恨不得自己替孩子受苦,但面对哭闹的小人儿,还是手足无措。有一段时间我看见网上妈妈们都在讨论日本出的这个吸鼻器Baby Nasal Aspirator Vacuum Suction Pigeon,说是比市面上的这个大众化的Nosefrida The Snotsucker Nasal Aspirator的吸力强一些,而且不要filter,价格也差不多,我就去入了个这个。一用,果真不错。每次都能有收获,也挺喜欢它这个尖头处的设计,不会进入宝宝鼻子太多。而且有一个carrying case,便于带出去。清洁呢,其实也挺容易,就是用完了就用热水冲洗。另外,用Dr.Brown的那个小刷子还可以清洁这个管子。

4颗星


13. 小海马 Fisher-Price Ocean Wonders Soothe and Glow Seahorse
crib上必备的宝宝第一个玩具。按上开关,它肚子上会发出柔和的黄光,还有5分钟轻柔的催眠曲加上潮水的声音。5分钟后自动关了,hopefully宝宝这时已经睡了。我们家Sleep training后,放倒在床,开小海马,关门走人。这个程序对我家3,4个月的二宝来说基本work。后来有段时间,似乎有几天不work了,于是就放在crib里当个摆设。再后来,5,6个月的时候,又成了半夜哄睡神器。5点喂过奶后,宝宝还兴奋的咿咿呀呀,老妈我把他放上床,就由小海马跟他交流去吧,几分钟以后,他们就都没有声音了。哈哈,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,养宝宝的过程中,有些办法我们要时不时地拿来试一试,宝宝一天一个样,妈妈千万不要气馁哦。

另外,两点重要的notes。一是如何关音乐。一开始我们一直以为只能放完5分钟以后自动关,如果半途想关,则没门儿。后来无意中发现,只要在肚子上hold一两秒,就好了。还有音乐的音量,有两档,缺省是大声的那一档,你若嫌吵,则打开小海马的肚子,换成另一档就好了。

5颗星



14. Fisher-Price的Bouncer 多功能轻便摇椅
赞一个,8年前大宝用的。这次拿出来,爷爷跟奶奶打赌说:一定是XX新买的,我看见她新装上的,你看看,哪儿都是新的。这个并不贵的东西为什么我留了八年,即使我一直坚决地说不生老二。除了一点点碰巧的原因,其实也是因为对于它,我有很多美好的记忆。哥哥和弟弟都是从出了月子,用到半岁;都是抱累了就放在里面,由他们自己蹬腿摆手;都是躺在里面看着一家子人吃饭,不管谁逗一下,就回报一个大大的笑脸;都是躺在里面看妈妈或奶奶在厨房忙碌,啃手啃毛巾,自得其乐。利用率很高很高的一个东西,有两次去朋友家party 也把它带着,轻巧又实用,帮了我们大忙。使用和安装都很简单,无需多言。

4颗星


15. jumperoo蹦跳欢乐园 or exersaucer 多功能跳跳椅/健身架/健身器
当年大宝用的是Evenflo Splash Mega Exersaucer。仍然清晰地记得,第一天我把它放厨房里,哥哥坐里面看着我做饭,哥哥哭啊,要我抱。没办法,只有一个人带孩子,没时间抱了。第二天哥哥就明白了,开始跳啊,摇啊,转啊,冲我咦咦啊啊笑啊。这次二宝换成了Fisher-Price Rainforest Jumperoo,二宝从4个半月那一天突然开窍知道怎么玩了,每天也是不亦乐乎,似乎还要表演给我们看似的,在里面跳得很欢。现在又开始去抓上面吊的各种小动物了。而面前的小蜜蜂是他的最爱,每天放在嘴里面啃得湿嗒嗒的:-)。还好可以拿下来清洗。

这两个东西各有特色,exersaucer 更轻巧些,可以在家里移来移去,底座有一点点不倒翁的意思,也可以跳跳,有妈妈说有的其他款如果动作幅度太大,有可能翻到,不过我家大宝用这个从没有摔过。 jumperoo跳起来弹性更大,因为它是有弹簧的,可以跳得高,让宝宝去抓上面的东西。要求很好的固定所以也就重一些。宝宝娱乐必备其一吧。

5颗星.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